冬離

渣文筆是我的個人特色,我是個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人,請見諒 哈哈。

《無名的結局》

那天,終究還是來了。


這是一個屬於你和他的故事。


「最後⋯⋯可不可以陪我到一個地方?」你笑起來,露出欠缺不齊的牙齒。


「當然可以。」他的表情猙獰,臉上的皺紋中夾雜痛苦又強忍的樣子。


他推著你到這個地方,看著橋,聽著海,細說當年。


「還記得嗎?當年你在這裡向我求婚,到現在我仍記憶猶新。」你虛弱地笑著,勉強裝起他的模樣:「等等我啊!我喜歡你!等我啊!」


他忍不住哭了起來,海風吹過他的眼淚,彷彿眼前的景象回到當年。


「請你⋯⋯和我結婚吧。」他抖顫地說出這句說話,在你的耳中,卻如鐘樓響鐘般響亮,像要告知世界你的幸福一樣。


二人走到海邊的欄杆,你突然說不想再坐輪椅了,於是你們肩並肩地坐在樓梯上。


你們談天說地,説說過去又說說現在,說了政治又說了天氣,你說自己很久都沒那麼精神了,他說一定能熬過去的。


兩隻滿佈皺紋的手十指緊扣,大家都用盡力氣深怕一不留神地方會如沙子般消失。


「今晚的晚餐想吃什麼?又是炸雞?」你問。


他看著你,一直看著你,說:「吃你。」


「真是的,都一把年紀還說這些玩笑。」你輕輕把頭靠在他的肩,你摸了摸屬於你們的婚戒,一帶就帶了幾十年的戒指,從來沒有換過,即使虛弱的身體變的消瘦也不願換另一個,因為⋯⋯


「這個就是這個,換了就不再是這個了。」你說過。


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


能每天陪你從日出看到日落,你說多好?


你說了一句「我累了」,他馬上合上大腿,扶著你慢慢地睡下,猶如睡美人般安靜地躺在他的腿上。


一起看著美麗的夕陽。


「真美。」他輕撫你的頭髮說。


不知他說的是夕陽,還是你呢?


日照漸漸末落於海平面,海風也變得寒冷,可即使如此二人的手依然十指緊扣,儘管已經變得冰冷。


你良久未有應聲,他看著你,你面帶笑容,他再摸了摸你那稀少的白髮,愛不惜手,在漆黑中眼淚如鑽石般落下,落在你的眼角再往下流去。


「真是的,這麼快就睡著了⋯⋯」他把你的身體和頭移正,你依然笑得那麼迷人,「也不等等我。」


他親了你的嘴:「你曾說過,我喜歡你。」又親了你的額頭:「你曾說過,回不去了。」再親了你的嘴:「你曾說過,我很煩。」親多次你的嘴:「你曾說過,不再忍耐了。」


他最後用盡全力吻下你的嘴,他額頭碰著你的額頭,一同睡去了;他的眼淚早已流滿你的臉,可你依然笑著。


——再會了____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