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離

渣文筆是我的個人特色,我是個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人,請見諒 哈哈。

《結婚進行曲》(EX)








第二天一早,牧就上班去了,春田一起床,腰就覺得很痛。




「果然在飯桌上做有點勉強呢!」




春田扶著腰路過全身鏡時,看見無名指上的閃光,忍不住欣賞一番。




「牧這傢伙的眼光真是好啊⋯⋯話說他為什麼知道我的尺寸?這戒指剛剛好不緊也不鬆,很舒服的感覺。」




春田在家中上演一場久違的獨腳戲。




直到電話鈴聲才阻止了他。




「喂你好,我是春田。」




「春田哥!你今天放假吧?」




「喔!小空!今天放假喔。」




「那就好了,有事要拜託你。」




「什麼事?」




「過來把哥哥的東西搬走。」




春田來到牧家門前,有點躊躇不安,畢竟牧爸爸對他的印象還很差吧。




可是,都到這地步了,無論如何都一定要闊出去!




「打擾了~」才剛走進客廳,就見到牧爸爸一臉怒容地看報紙。




「很久不見。」春田立刻打招呼,這時花園外的陽光打在春田身上,牧爸爸揭開一角報紙看了一眼春田後,立即怒吼起來。




嚇得春田連忙退後幾步,心想自己又做錯什麼事了?




牧媽媽跟小空聽到怒吼立即下來看發生什麼事。




「啊,春田君來了啊!」




「牧媽媽妳好。」




「直接叫媽媽就好了,大家都那麼熟了。」




「好的⋯⋯媽媽。」




二人簡單寒暄後便問牧爸爸發生什麼事了。




牧爸爸激動得全身晃動,手指一直指著春田的手。




「啊!」牧媽媽驚呼!




「wow!」小空興奮。




「那個⋯⋯是不是我有什麼問題?」春田蠢蠢的問。




「這個啦!」牧媽媽牽起春田的手,指著婚戒說。




「哼!」牧爸爸又氣得走到偏廳去。




「吶吶吶~你們終於修成正果了,我好開心呢!」牧媽媽左手捧著左邊臉右手牽著春田的手說。




「春田哥喜歡這戒指嗎?」小空問。




「當然很喜歡啊!這戒指戴上去很舒服,不會卡住或刮到,也不會像沒帶一樣,有一定的感覺,而且簡單又好看,低調又完美。」相信這是春田第一次用那麼多形容和描述。




「那就好,這戒指哥哥選了超久的!」小空抱著胸說。




春田看了看不禁心中慨嘆,牧家血統真好,男的下面大,女的上面大⋯⋯




「對了,牧的東西都在他房間喔,你上去看看吧。」牧媽媽笑說。




春田小心翼翼推開房門,隨即傳來一陣熟悉的香味。




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體味,每個家也有專屬的味道,而牧的味道對春田來說是一種香料,而且還會上癮。




房間非常簡約而且整齊乾淨,其程度簡直就是示範單位般。




書架上放了很多書,旁邊的玻璃櫃放了許多照片,小時候的牧超可愛呢!還有小學的,中學的牧是精瘦型的呢!當然還有大學畢業的⋯⋯欸?原來牧在名牌大學畢業呢!難怪剛進公司沒多久就被譽為精英了。




然後還有⋯⋯他們二人的合照。




究竟是什麼時候拍的呢?春田完全想不起,相中二人都穿著西裝對著鏡頭燦爛地笑。




接著看見一個精美的盒子,打開發現是一份文件,春田拿出來感觸萬分,這是他送給牧的第一份禮物:營業之虎。




需要特意用一個盒子裝起來嗎?真傻⋯⋯不過很可愛~




放回原處時不小心動了一下滑鼠,桌上的電腦顯示需要登入密碼,春田本打算不理會的,可是鎖屏的背景讓他非常在意。




那是一幅畫,畫中的人很像牧和春田,而且那是以婚禮為背景的,二人笑得非常燦爛。




——這是牧心中所憧憬的?




可是要輸入什麼密碼好呢?他想了想,大概是生日吧?




桌上有一張便條說是4位數字。




輸入了牧的生日卻顯示錯誤,難道是家人的生日?可是他不知道他們的生日呢。




正當他煩惱的時候,不經意地輸入了自己的生日⋯⋯




竟然成功登入了⋯⋯




於是他就在牧的電腦中遨遊。




裡面有好多牧畫的漫畫,都是說他們的日常,或是他憧憬的場景。




非常感概,如果不看到這些恐怕他永遠不知道牧的心底究竟怎麼樣想。




雖然嘴上冷漠內心腹黑,卻原來對浪漫充滿著幻想和想像。




然後看見一個18+的檔案,是指18歲後的畫作嗎?




當他一打開的時候,註定了某些東西回不去了,裡面全是他們的裸體,滿滿的操作,而且還有各種設定,完全是一個十八禁的書庫!裡面的圖多到可以出書!究竟這傢伙壓抑到什麼樣的病態啊?!




當他看完所有的漫畫後,便呆著對著電腦反思,直到小空進來。




「看來你看到了呢~」她走進來,拿走桌上的便條續道:「哥哥是個很難理解的人,很多東西都藏在心上,我真是服了他,做人做得那麼辛苦,直到和你在一起他才好點,其實哥哥很喜歡畫畫,曾經想過當漫畫家,只是他知道家人的期望才沒跟家人表達自己的想法,往後的日子辛苦你了。」然後便出去了,房間再次剩下春田。




小空很少那麼認真的說話,大概他知道哥哥的幸福不容再錯過了,




偏偏自己的天才哥哥愛上那麼不善解人意的人呢~




春田躺在牧的床上,還拿起被子嗅了幾下。




牧的床真軟真舒服啊⋯⋯不像我的⋯⋯




可是這些日子他從沒說過我的床不舒服呢~




真傻。




春田發現其實要搬的就只有兩三箱東西,為什麼特意要我上來呢?恐怕是小空故意要我看見牧的內心世界吧?




他把箱子搬下樓後,依依不捨地關上房門。




牧媽媽跟小空說要出去買東西便出門了,屋內就剩下春田和牧爸爸。




牧家的偏廳是和室,春田走進去本打算打聲招呼道別,卻看見牧爸爸看著窗外發呆。




「那個⋯⋯沒事吧⋯⋯父親?」春田跪坐在牧爸爸旁邊說。




「你!」當牧爸爸正要暴怒的時候春田打斷了他:「請您先別生氣,我們可以好好的談談嗎?」




「跟你沒什麼好談!」




「是不是我做錯什麼讓你這般討厭我?」




「哼!」




「那個⋯⋯既然我跟牧求婚的話,我一定會負起責任照顧他的!現在結婚了,絕對會給他幸福的!請父親你放心把牧交給我吧!」然後一個土下座的請求。




「唉⋯⋯儘管不如人意,但你也沒想像中那麼差的,我的兒子自小就是一個為了目標奮不顧身的人,所以他很需要一個能守護他的人,如果你真的能負起這份責任的話⋯⋯那我就相信你吧!但是!倘若有什麼差池的話!絕對不會放過你的!」




春田含著淚,沒想到牧爸爸一直都是想保護好自己的兒子啊。




「是!我知道了!牧就由我來守護吧!」春田泛淚帶笑說。




「那麼凌太,就交給你了。」牧爸爸拍了拍春田的肩膀後便回到房間去,春田感到肩上的力道猶在,意味著多一份責任要扛了。




春田搬著幾箱東西,叫了taxi回家了。




話說這幾箱東西某意義上真沈重呢,不過⋯⋯




春田摸了摸無名指上的指環。




——交給我吧!


=====

說一下為什麼說牧喜歡畫畫呢,因為受到廣大的畫師影響,覺得大家對於牧春牧都很有愛,所以就想說不如說那些大家的憧憬都是牧的憧憬好了~




评论

热度(27)